屠龙勇士

          兄弟啊,你只想着屠龙的传说,忘记了脚下的路,披荆斩棘达到目标,然后发现公主不过是个如花,离似玉实在是有些距离,于是今朝有酒今朝醉,开怀畅饮抹嘴归。一路砍过来身后的血流成一摊,然后看到公主吓得尿了一地,便一刀剁了公主,甩一下满头飘逸的长发,一把抹开被血污了的眼睛,头也不回的踏上了归乡的路。乡人问你去了哪里,是否看到传说中公主让人不可自拔的容颜,你只淡淡的说一句,去他妈的爱情,然后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我也想像拥有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却发现说来就来的只有考试,于是一边甩开臭嘴咒骂老师,一边还恬不知耻的好好做题,生怕别人给你的标准没有完成好,过去这样,现在这样,未来估计还是这样。到头来练成的不过是一张杀人于无形的嘴和还算过得去的成绩。大学不过如此,有刷遍天下吉米多维奇但求天下无敌的学霸,有两眼空洞敲着键盘叫着队友快去补刀然后跪倒在半路的游戏狂魔,有每天穿着西服混的像模像样的学生会主席,有懵懂无知天真可爱纯情相信真爱无敌的高考流水线产品。他们都是不同世界里的屠龙勇士,勇敢的追求自己的公主,只可惜路的尽头到底是咧着嘴等你上钩的如花还是美艳动人的西施,没有到打开城堡的一刹那都是薛定谔状态。
         人有七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各位勇士在路上不用担心,你一个也逃不掉,一个也脱不了,就算你是唐僧也得先被生吞十回转世投胎历尽九九八十一难,才能在取经以后得到一次落入水的机会,所以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别怕,这才第一难,怎么会让你这么容易就跪在起点。就算上帝没有学过心理学和游戏设计也不会这么无知脑残的设计你的人生。勇敢的去吧勇士,不论结果如何,你得到了城堡下才能知道公主是猫是狗。就算不成功,好歹还有回乡以后的一杯酒,你说是么?


评论

© 赵璟浩 | Powered by LOFTER